您当前位置:

克缅双方继续进行瑞丽停火谈判

2013/3/8 0:00:00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克缅双方继续进行瑞丽停火谈判
     
 在中方的见证下克钦代表和缅甸方代表决定于2013年3月11日在瑞丽谈判。克钦方代表主谈人员滚莫,缅方由昂敏代表,缅甸军方参与此次谈判,有国防部办公室主任、密支那军区司令,腊休军区司令等参与此次谈判。双方针对停火进行谈判,克钦已经向中方递交缅军威胁克钦安全的战略领地和部队编号以及将要发生冲突地带的部队编号。希望缅甸军按建议撤军,如果缅甸军有撤军的行动和撤销下一轮作战计划的战备行动,则有可能达成挺火协议。
    
  克钦政府和缅甸政府之间的政治谈判底线是在民族、领土主权平等的条件下进行与缅甸政府的政治谈判。克钦方要求以1946年克钦领土边界线的基础上和缅政府进行政治问题的谈判,这是克钦和UNFC联邦民族联盟组织的两大原则,UNFC和克钦不接受以2008年宪法的框架内政治谈判。克钦将选择民族自决的方向。
     
  克钦在与缅甸谈判之前,征求民众意见,民众认为中方不能公正彻底的介入此次对话,要求联合国和多国调停克钦谈判,彻底解决克钦与缅方的政治问题,克钦认为特别是英国非常了解克钦与缅族的历史,英国可以作为一个历史见证参与调停。也不排除中方在调停内的主导地位,更希望中方平等公正的介入。克钦邦与中国有1200公里的边境相邻,与中国民族同根同源,在历史上克钦邦与中国没有边界,是属于景颇大地领土,在麦克马洪线之后造成的历史问题,
      
UNFC与缅方在泰国的前次谈判没有达成任何实质性的共识,缅军在最近继续向克钦邦战略性的战备活动,在克钦邦北部地区,继续向克钦发起战略性的攻击行动,配合缅北的地方民团部队,进攻克钦部队,并在当地强行抓兵,扩充民团部队。
       
 克钦不能接受屠刀之下的停火协议。在历史上克钦与缅方达成过无数次停火协议,但由于实力不平衡的状态下签署的停火协议都是无效的、不平等的协议,所以冲突一直没有停止,如果政治问题调停好了,冲突自然消失。
 
 

 jinghpawland.com

请扫描左边的黑白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景颇大地”公众号



0% (0)
0% (10)
0
 

新闻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