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克钦民族组织(KNO)领导人腊诺先生专访       

2014/5/11 17:39:55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5月8日,针对目前克缅战事,景颇大地文化交流委员会记者采访海外克钦民族组织(KNO)领导人腊诺先生,腊诺先生对克钦邦目前战火升温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景颇大地新闻社5月8日电 记者:Lu Myang Zau Yaw)

问:腊诺先生你好!针对目前孟博克钦36营地区发生战火冲突你有什么看法

答:这是缅军政府采取战争手段解决缅北及民族争端和诉求问题非常不理智的疯狂行为。

问:你为海外景颇民族组织领导人员之一,希望怎样的方式解决目前的争端?请提供一下你的看法和建议

  答:我们认为缅甸是各民族人民的共同家园, 包括缅族在内的各民族都希望和平,获得和平与自由权利,缅政府采取战争手段解决问题是不理智的行动,目前在克钦邦孟博地区的战斗不是局部的冲突问题,继续持续下去,将会导致缅甸全国性的战争局面,使矛盾更加深刻。

问:腊诺先生,你认为应当用什么样的方式和力量停止战争。

  答:通过政治对话,桌面上解决问题,用和平的方式解决民族问题,才是合理的方式,更重要的是需要国际社会的监督和见证之下的和平,特别是中国的参与,是获得和平的关键。

  中国作为缅甸的友好邻国,也是克钦人民的父母之邦,有着大哥、父母的心怀。各界以真诚的胸怀来参与解决见证才能解决好现在的问题

  问:外界认为中国不关注、关心克缅问题,你有何看法?

   答:我认为中国已经非常关注和关心支持帮助克钦邦人民的和平问题。首先中国在去年的战争期间,向克缅双方谈判代表提供了谈判地点(在瑞丽),这一举动就是对克钦邦和平事业的极大支持。如果没有中国的调停战争不会缓解,对拉扎克钦总部的攻击不会停止,因为克缅战争是一场双方力量不对称的战争,克钦没有能力选择战与和平。是中国的出现,让战争出现缓解。

问:中国外交一直主张不干涉他国内政,你能够相信中国有力解决好这一问题吗?

答:中国参与调停解决并非干预缅甸内政,而是为世界和平所做工作和贡献,中国对地区的和平与发展负有责任,人民希望和平。  我们希望中国主导参与解决好克钦邦的和平进程,才能根本上解决民族问题。

 

采访记者:本社记者

                                             2014年5月8号


 

 





 jinghpawland.com

请扫描左边的黑白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景颇大地”公众号



0% (0)
0% (10)
0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