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邦瓦战火根源

2012/5/7 0:00:00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于2009年6月26日克钦获悉丁英在电台公布已接受缅甸军政府的整编方案,双方做出人员数量的编排。即时对克钦独立组织方面形成了一种军事与政治上的压力。缅军从军事的角度上完成了对克钦的战略包围,克钦南部与佤邦的连接点果敢被切断,NDAK与缅军签订了整编方案让克钦后背受敌。在克钦的北部,也就是后背又有了一支敌对军队。原来是克钦的后方基地,变成了后背上的刺刀。对克钦造成了很大的军事压力。缅军对克钦完成战略包围和切断了克钦南北两个方向的退路后,迫使克钦接受整编,并开始对克钦发动军事围剿。

       克钦独立现进入邦瓦是要解除后背的受敌局面,二是想通过合并加强克钦实力让克钦的力量形成一股势力。但是,克钦军的设想并没有得到很大部分的支持和理解,导致邦瓦战役至今没有完美的结束,通过和平方式进驻还是武力进驻邦瓦,目前还未知。

   丁英毕业于仰光大学,是克钦独立组织早期的成员之一。也是克钦民族独立解放运动的领袖人物之一。是克钦民族中的政治与军事杰出人物,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在克钦独立解放战争中,由于克钦派系斗争导致丁英从克钦独立军分离出来在缅共的帮助下组建了缅共101师,缅共解体后为了保存民族武装的实力与缅军政府达成和平协议,将缅共101师该为克钦新民主军NDAK。所控制区域称为克钦邦苐一特区。于2009年由于缅军对丁英施行的各种军事压力,经济政治的诱惑等种种手段的压迫下,丁英不愿让果敢事件从演,同意接受缅军整编方案。

    丁英本人非常热爱克钦民族但是由于政见不同缘故他这一生最大的遗憾是他没有和他所热爱的民族组织和事业能融合在一起。

          克钦中有人认为与中方亲近会遭到缅方更多的打击和压制,而丁英说:“克钦民族亲近中国缅人才会把我们当人看,如果我们没有中国缅人不会把我们当人来看”。这是丁英的思想和对中国与克钦关系的认识。

         克钦邦第一特区主席ZAHKUNG TINGYING 泽孔丁英

 

 jinghpawland.com

请扫描左边的黑白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景颇大地”公众号



0% (0)
0% (10)
0
 

新闻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