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北和平快讯:2011.11.30     缅政府与克钦在中国边境瑞丽进行对话迎来和平        云南大地跨境民族文化交流中心·石安达据2011" name="Description" />
您当前位置:

缅北和平快讯:2011.11.30

2011/12/5 0:00:00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缅北和平快讯:2011.11.30


     缅政府与克钦在中国边境瑞丽进行对话迎来和平

        云南大地跨境民族文化交流中心·石安达


据2011年11月30日,瑞丽边境景颇人士的信息,缅甸政府代表和克钦方面的代表,2011年11月29日在中缅边境云南瑞丽市举行对话,就停火与政治对话交换意见。缅甸政府出席的有翁保(缅甸内比多驻克钦邦的特使)、丁座(缅甸巩固与发展党总书记)、克丁南(克钦邦驻内比多的议会代表)翁允(铁道部部长)等;克钦方面出席的有宗卡(克钦独立组织主席)、贡板(克钦独立组织内务部官员)、召东(克钦独立组织情报方面官员)、召诺(掸邦克钦专区主席)、基诺(克钦独立组织负责谈判的联络官)、召孔(克钦著名翡翠大商人、民间负责缅政府与克钦联络的协调人)。缅方代表再次传达了登盛总统希望实现停火和谈的一贯主张。克钦方面原准备谈政府军撤离6月9日后占领克钦防区,和撤军及维持现状等五个问题,但对话时则首先例举了6月9日政府军向克钦军发动进攻后,对平民犯下的种种暴行,如炮击老百姓的村寨,烧毁老百姓的房子,抢夺老百姓的财物,*淫妇女,强拉学生和老百姓作人体盾牌,迫使35000多老百姓成为无家可归的难民。同时,对克钦军的进攻中还使用了生化武器毒汽弹和落叶剂,进行的完全是一种种族灭绝的战争。克钦方面是为了保护民族的利益,开展的民族自卫战争。如果政府真的希望实现停火,就不应该对克钦发动军事进攻。特别是在上次在泰国边境清莱双方对话失败后(指2011年11月20日左右),又集结120个营的重兵继续围剿克钦。政府谈停火还是没有诚意,现在最现实的问题,就把120个营的部队撤离,比在这里空谈停火实际得多,政府军120个营撤离了就停火了。撤军、举行政治谈判,就是我们的立场和态度。政治谈判首先要解决双方对1947年《彬龙协议》的认识问题,只有对《彬龙协议》取得了共识才好谈其他的问题。缅方代表回答关于克钦方面指控政府军所犯下的种种暴行,他们不知道。他们这次来主要是来听取克钦方面的意见,他们将把克钦方面提出的指控政府军暴行和撤军停火政治谈判的意见带回去向吴登盛总统汇报。希望双方保持联系,下次再举行对话谈判。谈判的地点仍选择在第三国,具体的时间地点到时候再联络。

缅政府与克钦方面在中国云南边境瑞丽举行对话,这是2011年9月6日缅甸政府军向克钦方面发动军事进攻,在中缅边境中国与缅甸经济合作重大项目的地区,双方各集结了10000多部队,进行了半年多激烈的战斗后的第一次对话。其间从11月29日对话之日起,至11月30日对话结束,双方离开中国边境回国,双方的武装都没有再发生战斗,中缅边境迎来了短暂的和平。

这次缅甸政府与克钦方面决定11月29日举行对话,在中国云南边境瑞丽举行。这是国务聊希拉里11月30日访问缅甸之前,说要进一步考察情况,再决定是否解除美国对缅甸的经济封锁。面对美国的压力,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1月28日在北京接见来访的缅甸国防部三军总司令敏昂兰,向他表示要加强俩国关系。而缅甸方面不愿在密松电站事件后进一步恶化与中国的关系。不难看出这次对话的时间和地点的选择上,是缅甸在中美俩国之间搞战略平衡而精心安排的,其意义很不寻常。此外,这次对话证明缅甸政府发动战争不但不能解决民族问题,而且使民族的隔阂和对立进一步的加深。同时,克钦方面要先谈判政治,也要正确处理感情和理智问题,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正确看待大缅族主义是长期形成的。要实现缅甸真正的民族和解,也有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一步到位。缅甸新政府在实现民主转型的过程中,可能还会有一些军人抱着军人专制的观念不放,破坏民主转型,撤军和停火可能还会出现反复。在不断揭露军人专制的一小部分人的继续发动战争罪行时,要强调与坚持民主转型的政府中的改革派和缅甸的民主力量加强合作,互谅互让推动缅甸的民主事业。我们衷心希望缅甸政府和克钦的对话和政治谈判克服困难顺利进行。早日实现正真正的民族和解,为中缅边境的和平隐定发展开创一个良好的局面。

 jinghpawland.com

请扫描左边的黑白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景颇大地”公众号



0% (0)
0% (10)
0
 

新闻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