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克缅和谈简讯

2018/2/8 23:28:21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mmexport1518093834129.jpg       克缅和谈简讯


  2018年2月1日  克缅双方在第三国,中国大理进行了和谈对话,会议从9.00至11.45结束。


  此会议从2017年5月开始搓商基础形成,由克缅双方面对面直接对话 中方只提共谈判地点。

   会谈中为了取得和平进展,双方提出了个各自的条件。缅方代表提出遵照不分裂缅甸的宪法基本原则,以敏昂来为首的军方制定的六项条款框架下进行对话 达成和平条件。

    克钦方提出在1947年建国协议(彬龙协议)基础上进行谈判。

      缅方提出彬龙协议已经过期,不要再提。


   双方在军事方面的对话中提出尽量减少冲突达成共识,是双方的愿望。但是,缅方提出克钦14营必须撤出该地区,缅方不承认14营的合法性,以及掸邦北部地区克钦4旅等军营。

  全国停火协议NCA的签订可以推后,但是14营必须首先撤出该地区,是此次谈判的重要话题。也是缅方的重点目的。

    缅方提出抗议,反对有佤军和果敢部队住扎在克钦地区并参与克钦部队的活动。缅军方表示说时实在关注佤联军,必要时也将对其进行军事打击。

    克钦提出要对所有民武进行和谈为主,因为缅甸所有派别和武装达成一至要求建立一个和平的联邦国家政治诉求 缅军从未支持。

 

最后双方认为这样的和谈对话很好,同意下次继续对话。

  克钦方希望按照2013年克缅在密支那谈判时达成的共识基础继续进行和谈。

 克钦独立组织总书记(主席)亲自出席谈判,是对中方和缅方代表的尊重和对和平的期盼。

 jinghpawland.com

请扫描左边的黑白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景颇大地”公众号



0% (0)
0% (10)
0
 

新闻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