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原克钦独立组织第三任主席Zau mai早迈辞世

2017/10/28 23:14:18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原克钦独立组织第三任主席Zau mai辞世

 

Loading the player...

    原克钦独立组织第三任主席Zau mai,于27日凌晨5:35分在仰光辞世。

   28日遗体从仰光送达克钦邦首府密支那府邸,沿途在进入克钦邦时民众自发在公路两边瞻仰老主席遗体表达哀悼和敬意。

  早迈是策划成立克钦独立组织的仰光大学生组织七星会成员,由5人组成的常委领导班子成员之一,也就是克钦独立组织最后的元老。

  当时起名的七星会,含意代表景颇族七个支系的仰光大学克钦族学生组织。七星会大学生组织提出组建克钦独立组织的政治目标,推举流落在克伦族武装部队的101突击队抗日将领G.o.c zau seng担任第一任主席,于1960年10月26日正式成立了克钦独立组织。政治纲领及历史责任与使命是要摆脱殖民统治者,建立景颇大地人民民主共和国。并组建景颇(克钦)独立军通过武装斗争将外国军队驱除景颇大地领土。

   Zau mai 接任第三任主席执政期间,提出在桌面上争取民族政治权利的政治路线。当时得到缅军方承诺通过政治对话解决民族争端问题,但是等待民选政府上台执政以后。目前是军人执政没有权利决定克钦邦的主权归属问题,到时候由民众推出的政府来做决定。在此前提下,克钦并与缅方签订了1994年的克缅停火协议。争取了克钦邦地区17年和平环境。

 jinghpawland.com

请扫描左边的黑白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景颇大地”公众号



0% (0)
0% (10)
0
 

新闻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