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讣 告

2016/12/4 0:45:42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讣  告

  

    著名网络“红军哥哥的博客”创办人欧阳红军先生不幸于2016年12月3日凌晨病逝。享年75岁。欧阳红军系云南大理白族人。青年时代曾参加缅共,后流浪缅甸经商致富,对缅甸上层军方社会比较熟悉。

   多年前创办网络“红军哥哥的博客”,以客观中立的立场报道缅甸情况,赢得了各方面的尊重。由其是欧阳红军对缅甸的民族和解事业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即使去年因患肝癌手术后的康复期间,不顾身体的虚弱在病中一直坚持工作,把义务当成了自己的事业,鞠躬尽瘁!其精神感人致深。 

   两个多星期前,欧阳红军先生曾打电话来约我到他家去见面,顺便为他照相。我和他交往多年,但从为他专门拍过照片。这次特别通知我去为他照相,我知道他恐怕不行了,就带上家人乘上其弟欧阳红波开来的车前去看望。我和他半年多没有见面了,以前见时看他身体和精神都还不错,认为他还可以多在几年。但这次见他一见面就看到他大不如从前了。他说这些天吃不下,也睡不着觉。看上去身体已经十分虚弱,就像一盏油灯快熬干油了。我知道他所剩的时间不多。因为是挚友,我就告诉他尽快写下遗嘱……随后就准备为他拍遗像。因他住高楼室内光线不好,就想建议他到小区花园中拍照,但他已经不能行动了,只好在他家中东南面一个狭小过道窗户前借着逆光为其拍照。拍照前他的家人为他简单的梳理了一下白发,替他穿上一件灰尼休闲西装上衣,显得非常简朴。但精神很好,按快门的一瞬间眼睛显得非常明亮,可能是他也知道这是最后的回光返照…… 照完像后,他的家人又送他到医院治疗。

   一星期后说病情有所好转又回到了家中。此时因他已经病重无法在网络上工作,不少友人打电话寻问近欧阳红军有近况,其中有北京的,缅甸的,也有云南的。大家都在问近10天来已看不到“红军哥哥的博客”上有新信息发表,欧阳红军先生是不是有什么情况了?我只好如实相告他可能熬不过今年了。友人们知道后都感到非常沉痛,要我再见到他时代为慰问。 

  我明知欧阳红军的时间已所剩无多,但还是希望他能够尽量的多留一些时间,最好能熬到今年年底。但不幸的日子终于到了。想不到10多天前为其拍遗像就是最后的一面。 现在,还不知他的家人是如何料理他的后事的?因打电话联系不上,只好以一个挚友的身份代其发讣告作最后的纪念! 望其家人和朋友们鉴谅 

                                 

                                          石安达 

                                          2016.12.3


 jinghpawland.com

请扫描左边的黑白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景颇大地”公众号



0% (0)
0% (10)
0
 

新闻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