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中国援助缅甸的发展中包括了缅甸的和平进程

2016/7/27 10:04:41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526807ae2d7f220b382d1e9cdb956987.jpg  

中国援助缅甸的发展中包括了缅甸的和平进程

    在昨天7月26日,迈扎央缅甸民族武装峰会中,中国外交特使发表了重要的讲话。首先表明:中国对缅友好合作方针不变,也不会改变。更重要的是提到中国在全方位的帮助缅甸的发展中包括了缅甸的和平进程。并已通过联合国对相关组织提供了资金援助,在必要时还要继续支持推进这方面的工作。特使孙国祥特别祝贺民族峰会圆满成功。

     这是此次峰会中重要的信息,也是缅甸各民族重要的历史性机遇的来临,克缅战争爆发以来,更多的受压迫的缅甸各民族凝聚在一起共同抵抗缅甸军事力量的打击,争取民族平等权利,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为各民族在争取民族权利与主权回归中提供了历史性的重大机遇。没有克缅战争就没有争取民族解放的机遇。

   克钦邦是组建缅甸联邦重要成员,是缅甸的8个主体民族之一。克钦与缅的关系可以改变缅甸的政治局势,克钦邦是目前缅甸北部重要的战略位置,关系到缅甸历史长期的政治,军事,经济等方面重要问题。克缅双方对争夺缅甸的主导地位中,谁将胜负还未知?是将来国际长期关注的重要区域之一。会牵动世界的神经敏感部位。各民族统一思想争取民族主权回归是缅甸各个民族努力的重要的政治方向。

 

 jinghpawland.com

请扫描左边的黑白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景颇大地”公众号



0% (0)
0% (10)
0
 

新闻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