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缅甸人民正真民主愿望是否在大选中实现

2015/11/8 0:32:05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缅甸人民正真民主愿望是否在大选中实现

   

  此缅甸大选是世界关注的焦点,但是一个善于作假欺骗外界的民族,从缅人执政至今一直在作假,国际社会还是一直认同缅人政府是缅甸合法政府。缅币曾经多次作废,国际没有指责,民盟曾经获选没有移交权利,反而,可以说当时是在中国的帮助下军人继续顺利执政。

    

   目前的大选也是给国内国际的面前完成一个过程,内部已经定好军人集团继续掌控缅甸政权,对缅甸人民和各民族是一场表演而已。因为在登盛任期没有解决好的首要问题,是首先要清除民族武装力量,为民主制度扫除障碍。也就是说在民盟执政之前,民地武没有清理之前,军方没有理由将权利移交民选政府。登盛将连任才符合缅甸利益发展目标。

  民盟组织是军政府与昂山素季战略合作的战略性组织,假设的反对派,为了控制真正的反对势力而精心进行合作的反对派势力。缅人要摆脱中国发展的压力,必须与实行民主制度为名与西方合作,不能成为中国的殖民国。所以热爱缅甸的知识分子和精英都在西方求学回国后大量做缅军人集团的工作,让缅军人集团倾向西方的合作。

     在克钦独立军没有被缅军整编之前,军人将一直执政,民盟如果承诺军人共同对付民族武装力量,也许可以当政。民盟当政最大的阻力是民地武的存在,所以在大选中获胜也还未知是否能够顺利当政,这是缅甸内外复杂的问题所在。

    

    昂山素季根本就没有与民地武合作的可能和心愿,早在民盟对缅甸政治改革初期,民盟没有接受民族武装力量的建议与合作,而是要通过所谓非暴力方式获得政权。民地武希望在民盟的合作之下推翻缅军人集团及军事力量,但是反而认为缅军是她的本钱和筹码,因为缅军是要统一缅甸的军队,没有理由推翻和消除缅军力量,只有合作才是共同的民族利益和目标。如果没有加强大的缅人军队,反而变成小民族不符合缅人的政治目标,缅人统治缅甸的利益无法改变民盟与军人的合作关系。没有缅军的存在就没有从国外回到缅甸进行所谓民主运动的筹码,是争取缅人军队,还是人民民主回到缅甸?所以缅甸人民的愿望是否能通过大选实现?这是缅甸的矛盾与复杂的关系。是对立又合作的关系,有内部的权利争夺,但是对外的力量是合作的。

  

    民盟组织素基和军人集团是一个组织,结果已经商量好的,大选是表面过程,民盟暂时不会执政,军人将获胜执政。因为登盛为了昂山素季担任总统未完成收编克钦独立组织为主要力量的民族联盟组织在所谓的全缅停火协议上签字,虽然做了各种努力。民盟是防止缅甸其它反对派力量出现并与他人合作,战略性而设的诱导民众和少数民族的反对派力量团体,表面是军人集团对立,斗争激烈,但总体是合作的与军人集团,目标一致。他们的教父是同一个老和尚。

   政治目标:实现西方民主统一缅甸,军事目标:实现缅人军队统一缅甸,是政治与军事共同目标的配合。政治目标西方民主制度进入缅甸,军事维护和推进政治制度实现缅人掌控缅甸。永久殖民统治缅甸各民族。是缅人利益在政治目标与军事力量及目标的配合,而表演的角色不同和分工不同而已。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缅军根本就不愿意签真正全国停火和平协议,让民族地区永远留下战争局面,牵制民族地区的发展,军人长期掌控缅甸利益。民主是一种不能实现,但是必须推销的话题和事业在缅甸,缅军人主导的西方民主制,为缅军人资本集团服务的民主制度,素季是丹瑞的一张牌,专打中国的牌而已。

    分析:

     1,军人将会动员所有的军人和政府人员投票支持巩发党,并且可以作假增加票数,通过和尚支持等方面获胜,
    2,如果民盟获胜,必须通过军事手段收回权利,制造理由,发动宗教矛盾,民族问题等理由,
    3,如果民盟获胜,加剧缅甸动乱,因为军方不会放弃权利,人民与执政当局矛盾激化,是好是坏?未知。大选本来是缅甸人民机遇但是并不会带来改革的希望而是权利争夺带来的动乱。
    4、大选后无论是谁当政为了推进民主事业军方将加剧对民族武装的军事攻击。这是缅甸的未来局势,和平的话题带来的是更大的战争与冲突。

 jinghpawland.com

请扫描左边的黑白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景颇大地”公众号



0% (0)
0% (10)
0
 

新闻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