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停火协议将带来民族武装内部新的危机和内部分裂局势

2015/9/5 0:24:00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停火协议将带来民族武装内部新的危机和内部分裂局势

    缅军利用停火协议的各种条件与优惠诱惑民族武装内部的分化与分裂局势,首先希望克钦能够单独与缅签订停火,这样可以给克钦独立组织更优惠的条件和政策。让克钦内部出现亲信缅方的派系,主战派和少壮派会政变重组政局的因素,这是明摆的问题。所以百姓与民众代表反对目前的停火协议,认为是不符合民众利益和条件的协议。

     克钦民众认为缅甸被军政府统治了60多年,人民失去了父母的关爱,没有了主持正义的政府和父母关爱。目前各民族武装组织推举克钦组织的代表为UNFC的领导位置,就必须负担起历史责任,要为全缅甸人民的利益着想,在所以大小民族武装组织参与并达成共识的条件与基础上签订停火协议,如果有一方没有参与并与缅发生军事冲突都会影响到克钦军队,并参与作战。特别是在掸邦地区发生冲突克钦无法排除参战,所以必须是所有组织的参与下才符合签订的条件。

   停火协议签订条件中缅军方表示:要求果刚放弃武装的前提参与,并要求克钦独立军放弃掸邦四旅的武装。反而,民族武装在停火协议的完成后是希望缅军放弃军事暴力统治缅甸,权利交给人民,组建民族联邦军队,不是缅族为主的缅甸军队。是谁先放下武器的问题。只有缅军放弃武装暴力集团的统治,缅甸才会和平,只要缅甸大民族主义及军人政权存在缅甸没有和平。所以是谁放弃武装力量,在组建缅甸联邦的时候各民族地区都有自己的武装力量存在,保卫自己的民族生存空间。缅军希望利用全国停火收缴民族武装是行不通的,民族及民众不会接受的。所以,缅军还是要进行武力统一缅甸的方针不变,而是利用停火协议在分化削弱民族武装力量。

 jinghpawland.com

请扫描左边的黑白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景颇大地”公众号



0% (0)
0% (10)
0
 

新闻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