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全国停火和平协议会议正在举行

2015/7/25 0:28:49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全国停火和平协议会议正在举行  

军方与北掸邦军SSPP/SSA开战

 

 



【缅甸中文网讯】仰光市正在举行全国停火和平协议第8次正式会议,而在会议热烈举办时,军方与北掸邦军SSPP/SSA却开启战端,据称战事颇为激烈。

战事发生在掸邦南部、孟休镇7英里外的勒耐乡纳裹村西北面,军方卡麻雅569攻击驻扎在勒耶斜山区的北掸邦军据点。战事于7月21日开始,自午间持续至晚间,7月22日,战事继续,自早晨6时打响,午间停歇。

孟休镇民众称,战事开启后,军方不断有增援部队赶往前线,而北掸邦军也在不断自其它地区调遣部队赶往战区,预计战事或将更加激烈。

掸邦进步党SSPP秘书长就战事称,“这次战事,与全国停火和平协议会议的举办太巧合了,会议举办之时战事开始,实在让人遐想。这次战事是军方主动挑起,我部只在驻扎山区驻防,未做任何挑衅动作。目前我部已经发出抗议书,抗议军方在举行和平谈判会议举行之际挑起战事,影响会议进程和和平进程。”

据悉,战事已进行几日,当地民众告知已经发生伤亡,但是军方与北掸邦军都尚未发布任何伤亡信息。

北掸邦军总部万海镇2英里外万索村村民告知,“早在4-5天前,我们就看见军方部队往这边开拔,我们已经预估有可能在万海镇爆发战事,但想不到却在孟熬地区发生战事。”

据了解,北掸邦军的抗议书,已由在仰出席会议的掸邦进步党秘书长递交给联合和平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会长联邦部长吴昂明及吴登索。

掸邦进步党,北掸邦军SSPP/SSA,已经与政府签署有和平协议武装,而且也是民武全国停火和平协议谈判的最高代表团成员。

 

 jinghpawland.com

请扫描左边的黑白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景颇大地”公众号



0% (0)
0% (10)
0
 

新闻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