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缅中友协会长:“一带一路”是缅甸发展地缘政治重要一环

2015/6/30 23:20:02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缅中友协会长:“一带一路”是缅甸发展地缘政治重要一环


缅中友协会长吴盛温昂与洛阳市委副书记徐衣显

中缅友协会长耿志远与缅中友协代表团一行参观龙门石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瑾)6月29日,缅甸中国友好协会会长、现任缅甸总统顾问吴盛温昂携前缅甸驻华大使吴丁乌、缅甸华商商会荣誉会长张文钦、缅华互助会会长陈民昆等七位缅中友协领导及委员来华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中缅友协会长耿志远接见代表团,并带团走访洛阳、北京、敦煌、西安等几座城市,促进中缅两国友好往来。

29日中午,吴盛温昂等代表团一行抵达洛阳市,洛阳市委副书记徐衣显、副市长王敬林、以及洛阳市政府外办领导接见代表团。徐衣显在接见代表团时表示,中缅两国是一衣带水、山水相连的友好邻国,尤其是在习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后,两国关系尤为重要。

对此,身为现任缅甸总统顾问的吴盛温昂称:“中缅友协与缅中友协两个协会沿着中缅两国几代领导人铺设的友谊之路,继续向前发展。我有信心,缅甸政府对中国的友好政策不会改变,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他还表示,缅甸支持亚投行,愿与中国携手共同推进亚投行建设与发展。

吴盛温昂认为,中国拥有直通中亚的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的倡议将成为缅甸发展地缘政治的重要一环。他表示,缅甸会支持和配合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以莱比塘铜矿项目和皎漂港中缅天然气管道项目为例,缅中友协给予中国投资者许多帮助,“我们一直在向缅甸当地百姓解释这些项目给缅甸带来税收,促进缅甸发展。向他们展示中国在缅甸修建学校、医院、解决饮用水问题等善举,让老百姓理解和支持这些中缅合作项目。”

据吴盛温昂介绍,中缅友协与缅中友协通力合作,促成两国之间的项目合作:一是云南瑞丽到缅甸曼德勒、内比都、仰光之间的铁路建设;二是缅甸向中国购买电力项目;三是共建云南瑞丽与缅甸木姐跨境经贸区项目。他表示:“中缅两国在友好交往的基础上,在更多方面寻求合作。”


 jinghpawland.com

请扫描左边的黑白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景颇大地”公众号



0% (0)
0% (10)
0
 

新闻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