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佤邦代表赴内比都会谈 南佤对峙有望解决

2015/6/24 23:33:59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70874.png

佤邦代表赴内比都会谈 南佤对峙有望解决

                              2015.06.24缅甸在线新闻报道


【缅甸在线报道】佤联军和缅甸政府官员本周将在内比都见面,以了结在掸邦南部因伐木事件引发的紧张局面。

6月初,16名与佤联军有关的伐木工被政府军以非法伐木为由关押后,双方的部队在掸邦南部的孟东镇一带处于高度对峙的紧张局势中。

上周,佤联军与总统办公室取得联系,得到其帮助解决紧张局势。随后,缅军释放了被关押的士兵。然而,双方仍然持续增兵,促使当地聚集大量部队。

据佤联军消息,目前缅军和民族武装部队在霍班,霍友,纳康木和贝贝温村一带各有1000士兵处于对峙中。

佤联军发言人表示,他们的对外关系协调人康能,6月23日应总统府部长登佐之邀前往首都。

6月23日,佤联军发言人艾路说:“昨天吴登盛从内比都打来电话,建议我们进行对话以免在对峙中发生交火。在掸邦南部指挥部任职的吴康能,已经启程前往内比都,准备和政府官员在晚上会面。”

他还表示,佤联军决定派遣更多的部队前往对峙地区是缅军增兵后出于自卫的考虑,我们拥有3万左右的军队,并不想发生战争。

他说:“我们完全不想打仗,我们更希望和平,并准备好了在政府军撤兵的时候也同时撤兵。但是在此之前,我们不会退让。”他补充说,佤联军希望在康能从缅甸首都返回时听到一些进展。

同时据纳康木村消息,当地一些村民由于担心爆发冲突,已经逃往附近城镇,还有些人已经越境逃至泰国。

当地村民称:“在我们村庄的南面有佤联军部队,北面有政府军部队。当我们离开村庄时,我们经常被双方士兵盘问。由于他们的士兵彼此相聚不远,战斗很容易会爆发,这致使很多当地人逃往大其力、景栋、泰国。目前,只有一半人留在村中,当地生意也冷清了。”

佤联军1989年与缅甸政府的“国家恢复法律和秩序委员会”签订了停火协议,在掸邦北部获得了自治区,包括勐冒、邦康、勐波等地区。在90年代中期,佤联军活动地区扩大至掸邦南部,许多佤邦居民也随之迁移。

本站编辑:林夕

查看更多缅甸新闻请点这里

缅甸在线公众号 myanmar-online


 jinghpawland.com

请扫描左边的黑白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景颇大地”公众号



0% (0)
0% (10)
0
 

新闻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