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全缅民族武装峰会摘要

2013/11/3 14:48:05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全缅民族武装峰会摘要

日期 : 2013年10月30日至2013年11月1日。
地点 :克钦独立军总部--- 拉咱市。
    
       出席代表:共有17个缅甸民族武装组织代表参与此次的峰会, 包括ALP , ANC, CNF, DKBA, KIO, KNPP, KNU, LDU, MNDAA, NMSP, PNLO, PSLF, RCSS, SSPP, WND 等。
    这是缅甸历史性的民族代表会议。
              会议主题:
   先解决政治问题,再签订全缅和平停火协议。还是先停火再解决政治问题,政治对话解决停火和平问题,还是停火之后再解决政治问题。
    克钦坚决主张先解决好政治问题,要求缅方主动宣布放弃武力解决民族争端的问题,同时放弃对各民族地区的武装攻击和战略攻势,有了缅方的实际性的停火行动,遵循放弃武力解决各民族问题才会有永久的和平。各民族的永久停火协议签订才会得到保障.
   政治问题和永久停火协议取决于缅方,缅甸军方坚持维护国家主权和统一的立场不会改变,一个国家只有一个军队的原则不能改变的基础上,停火协议是没有保障的协议。克钦不相信全缅停火协议的签订会给缅甸带来永久的和平。会议中PNLO代表发言说:我们曾将武器装备全部移交给缅政府,但是,缅方没有给任何实质的答复,所以,重新拿起武器争取民族平等利益。没有实质性停火的停火协议是没有任何保障的协议。
    讨论另一个议题就是建立民族联邦军队(FEDERAL ARMY ),而不是单一的缅甸政府军队,如果这个诉求得到满足,将会开启全缅永久和平的新篇章。
每个联邦共和国拥有对本邦制定宪法的权利,由本邦来书写宪法。
    克钦方面将各民族代表的提议和UNFC 决议,将此次峰会的议题决定和诉求,提交到下一轮克缅双方的停火和平谈判,下一轮谈判的日期为2013年11月4日在密支那举行 。中方特使王英凡和联合国特使南比亚先生将参与克缅谈判会议。
                                                                  
                                                                      















 jinghpawland.com

请扫描左边的黑白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景颇大地”公众号



0% (0)
0% (10)
0
 

新闻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