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缅甸举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会

2014/5/20 14:15:55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缅甸举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会

2014年05月18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5月18日电(记者张云飞)由缅中友协主办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会18日在仰光举行,缅甸外交部长吴温纳貌伦发表讲话高度评价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当天,缅甸官员、中国和印度两国驻缅外交官、缅中友协成员、政党代表、社会组织人士以及专家学者共200多人出席了纪念会。

 

吴温纳貌伦在讲话中说,60年前,中印缅三国领导人作出历史决定,共同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这些原则已经成为国际关系公认的指导准则。他说,缅甸奉行基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积极且独立的外交政策,愿与所有国家特别是本地区邻国发展友好关系。

 

缅甸仰光省行政长官吴敏瑞的代表敏登博士、缅中友好协会主席吴盛温昂、中缅友好协会副会长耿志远等也先后发表讲话,畅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耿志远说,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和平共处五项原则60年来始终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成为指导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为促进亚洲国家合作、世界和平稳定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60年前,中印缅三国共同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至今仍然是指导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jinghpawland.com

请扫描左边的黑白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景颇大地”公众号



0% (0)
0% (10)
0
 

新闻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