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法国免除缅甸政府5.5亿美元债务

2013/8/1 18:17:24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法国免除缅甸政府5.5亿美元债务

www.eastmoney.com2013年08月01日 14:08吴菁

  据报道,法国决定免除缅甸所欠巴黎俱乐部(Paris Club)5.5亿美元债务,几乎相当于所欠外债的50%。

  据悉,此协议由缅甸财长U Win Shein和来访法国外贸部长妮可尔?布里克(Nicole Bricq)周三在首都内比都签订。

 

  报道称拖欠的5.5亿美元债务原本要按百分之二的利率偿还15年,此次法国的债务减免将有助于缅甸改革进程中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两国还就在缅投资,金融与货币领域的双边合作展开会谈。

  今年一月,缅甸已经和其巴黎俱乐部债权国在法达成协议,免除缅甸政府近60亿美元债务。

  巴黎俱乐部是一成立于1956年的国际性非正式组织,现时由全球最富裕的19个国家组成,专门为负债国和债权国提供债务安排,例如债务重组、债务宽免、甚至债务撤销。该组织的宗旨是专门为发展中国家讨论与协调西方债权国的官方债务推迟偿还事宜;协调成员国的货币政策,以便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采取一致行动;在国际金融领域的许多方面加强合作,以应付国际收支的不平衡和货币危机。

(责任编辑:DF064

 jinghpawland.com

请扫描左边的黑白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景颇大地”公众号



0% (0)
0% (10)
0
 

新闻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