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克缅双方继续激战14营矿区

2016/8/13 10:48:40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缅军抓人.jpg

          图片;缅军抓夫上前线

克缅双方继续激战14营矿区

      8月12日,克钦邦至印度边境通道雷多公路沿线德乃地区,克钦2旅14营控区。缅军第7野战指挥旅、德乃地区开发兵团5个营、掸族民团、北方军区等组成联合部队同时攻打敖冷(Awng Len)、卡达(Hka Da)、西图莫(Si Tum Maw)、琼赞(Chyong Zung)等地,与克钦部队2旅14营、6营、孟贡克钦民兵1营、若开军、88学生军联合部队发生激烈交战。

    克钦战事继续扩大。此次缅军大规模进犯,投入约1000人的兵力,决心攻占上述地区。今日早上6点开始,缅军发动新一轮进攻,目前双方仍在交战中。克钦与缅军正面交火,不利于发挥克钦的优势,有可能会撤离上述地区,保存实力。

    战事扩大,为了保护民众安全,克钦邦密支那部分地区发布了通行禁令,提醒民众不要进入上述交战区域。

        民盟难以改变缅甸局势

    不断扩大的战事再次说明,昂山素季虽然带领民盟赢得了执政地位,获得了总统头衔,但是没有获得有效管理国家的权力,更无法影响到缅军的任何权力,缅军仍在主导缅甸局势。部分民族领导人存在天真的想法,政治理念不够成熟,仍期望昂山素季能改变缅军政集团统领缅甸的局面,改变民族政策。在08年宪法的框架下,无法改变一族一军统领缅甸的现状,民族组织的政治期望不会达成。因此,21彬龙会议也难以推进缅甸和平。

   军方在08宪法里牢固了军方的利益之后,才出台了民选政府,所以民盟是在军方的操控和路线中行使国家权力,民盟无法改变缅甸的大局势。所谓21世纪彬龙会议的目的,不是在推进缅甸和平,而是推进缅族的霸气,让民族武装放弃自主权诉求,服从08宪法框架。一个国家一族,一军统领。

     民族组织期望等待昂山素基改变军政统领缅甸的局面,改进民族政策实现和平。但是,民族武装领导人的天真无知,政治理念含糊,无论是谁当政,缅甸是不能脱离和超越08年的宪法范围内执行国家权力。军方已经把国家权力按照宪法牢固在军方手里,素基是不会也无法为民族组织更有多的承诺和主权。只会有和民族组织等待和期望中相反的答复:放弃武装政权,争取和平。最后面临和迎来的还是是残酷无情的战争摆在民族武装的命运里,直接威胁着一个民族生存的空间和权力。

    所谓缅甸和平进程是要民族武装规范缅甸政府和军队的统领,这是素基努力的方向,素基要为缅军统一缅甸,这是国家利益。而民族武装要争取本地区的主权利益,保留军事实力平衡和平稳定,保证政治权利,双方的努力的目标都是相反的,所以一直都是,以推进缅甸的和平进程为名,在推进缅甸的战争局势,
    从2011年克缅在为中缅边境的小电站利益桑刚发生了冲突,结果引发了克缅全面的战争,撕毁94年停火协议。经过3年的交火与和谈,引发了目前的缅甸的全缅停火协议谈判,也就是全面民族战争的局面,少数民族之间的争斗,还有与缅族的战争,都将开始引发,克钦邦红撣族军与克钦部队冲突开始,德安与南撣邦军已经发生多次交火,缅甸出现复杂的战争局面。所以,缅甸人民要摆脱民族压迫殖民统治,摆脱08宪法的枷锁,修改08年宪法,是要经过一场巨大的战争代价。

 




 jinghpawland.com

请扫描左边的黑白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景颇大地”公众号



0% (0)
0% (10)
0
 

新闻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